当前位置:

食用野生菌酿悲剧 宁乡一对夫妻阴阳两隔

来源:红网 作者:刘畅 编辑:刘艳芳 2016-07-25 11: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7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刘畅)目前正值野生菌采摘时节,不少人喜欢到山上或树林里采摘菌类尝鲜,殊不知潜伏着巨大的危险,由此也进入因食用野生菌引发中毒的高发期。7月24日晚,湖南省宁乡县资福镇窑里社区张某因食用野生菌因抢救无效死亡,张某妻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仍不能说话。

  据邻居回忆,悲剧发生于7月24日中午,张某烹制了前几日自己上山采摘的野生菌,凭自己的经验判断误认为没有毒。中饭结束后,夫妻俩未出现任何不适症状。晚饭,张某一人又将中午剩余的野生菌吃完。晚饭结束,夫妻二人相继出现呕吐、腹泻、恶心等症状,立即被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抢救。

  记者从宁乡县人民医院获悉,近期该院急诊科收治了10名因误食野生菌中毒患者,其他医院误食野生菌中毒患者数量也呈上升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刘畅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25/10238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