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灾过后古丈连续八天电力抢修 顺利实现全域通电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何萌 石可君 编辑:康晓乔 2016-07-27 15: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古丈7月27日电 7月17日的暴雨突降导致湖南湘西古丈县默戎镇和坪坝镇的12000户群众停电,人民的生产生活和人生安全受到威胁。湘西供电公司的抢修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修。在连续八天的古丈洪灾电力抢修队伍中,涌现出一系列感人事例。

  “家里有事吗?要不要回去一趟?”、“没事,家里事再大,也没有抗灾抢修大。”王德军,一位59岁的苗族老共产党员,尽管公司并没有安排他参加古丈灾后抢修工作,但参与过08年抗击冰灾和今年里耶抗洪的他,主动请缨投身到电力抢修的队伍中,有车回家时依然选择坚守。

  在自家房屋被洪水冲毁的情况下,一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苗家汉子张贵华,义无反顾地加入电力抢修的队伍之中。

  客人寨支线窝瓢村江西寨抢修现场没有电杆,江西寨组组长张其华在大灾大难面前不计个人得失,将自家蓄了二、三十年之久的大杉树砍了两根,无偿的捐给抢险队做临时电杆。

  看着抢修队员烈日下辛勤工作,皮肤晒得黝黑,来不及吃饭,苗家阿娅便给抢修队员送来自家薰制的腊肉和香喷的白米饭……

  尽管抢修环境之艰,施工难度之大前所未有,但抢修队员有条不紊,从未抱怨。清理倒杆现场、拖杆上山、抬杆过河、头顶烈日在杆上作业,队员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终于在7月21日,经过连续三天的连续作战,通往坪坝的主干线路——10Kv大通、默坪线终于全线抢通,并于当18:30分送电。坪坝镇电力主干线路全部恢复供电,提前四天完成县委县政府七天抢通坪坝电力主干线的要求。

  抢修主战场由主干线路转移到茶园寨支线和客人寨支线。又经过三天的日夜奋战,7月24日19点正,默戎供电所农电员龙自权合上客人寨支线开关,10Kv默坪线客人寨分支线宣告打通复电,至此,古丈公司7.18抢修工作正式结束。

  “盼了8天,电终于来了!”小小的江西寨瞬间又充满活力。石家老伯开亮了电灯,张家阿娅看起了电视,邻家的打米机又响起来了……(何萌 通讯员 石可君)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何萌 石可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