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召开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8 14: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文军)7月27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再次召开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湘潭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形势,随后结合昭山示范区情况,要求各村、社区负责人,对全区学生家庭进行走访,重点关注留守青少年,对青少年学生及家人、邻居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各村、社区要检查、维护、完善好危险水域的防溺水警示标牌,安排安全员在危险水域轮流值班巡查,把防溺水工作抓紧、抓严、抓实,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从六月份开始,昭山示范区社会事业部认真抓实青少年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在学校每个班级张贴《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一名老水警的忠告》挂图;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短片——《孩子,请不要私自下水》;组织学生学唱“学生游泳安全歌”;向每一名学生家长发放了防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要求学校利用家校通、短信、微信或电话向家长及学生发布防溺水基本知识和教育部防溺水工作“六不准”内容;在全区每一个危险水域(山塘、河坝、水库)设立防溺水警示标牌。

  通过全区各部门、乡镇、村(社区)、学校及家长的共同努力,昭山示范区力争实现全年无溺水安全事故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28/10230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