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名落马省管干部曾为亲属经商谋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陶园 2016-07-28 09: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肖地楚、陈明宪、冯伟林……7月27日,省纪委通报了10名省管党员领导干部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谋取利益典型案件。

  这次通报的10件典型案例分三大类:第一类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如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地楚为其弟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世芳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子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冬英为其侄女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楚琼湘为其弟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原党组成员、社务委员薛伯清为其弟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

  第二类是领导干部的亲属与他人合伙承揽工程,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其经营活动提供帮助,亲属从中分得利润,领导干部知情。如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明宪为其妻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冯伟林为其弟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邹和平为其子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永州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冷水滩原区委书记邓荣卿为其子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第三类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为子女经营活动需要而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如,怀化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自成为其女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部分典型案件

  杨世芳为其子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

  2010年,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世芳之子杨某(私营业主)与他人合伙经营长沙湘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省发改委组织分配的财政补助资金项目咨询服务。在杨某的经营活动中,杨世芳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提供了政策文件和审批信息,介绍了咨询业务,帮助其经营的公司获得了补助资金220万元。据杨某等人交代,杨某经营获利1300余万元。此外,杨世芳还有其他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中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杨冬英为其侄女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

  2005年上半年,怀化市鹤城区财政局副局长谢某(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冬英侄女)与他人合伙开办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为得到杨冬英的关照,谢某邀请杨冬英入股该公司。杨冬英表示同意,并入股50万元。此后,谢某多次利用杨冬英的影响请各医院相关领导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予以关照。2007年至2009年,谢某3次给杨冬英分红共计60万元。此外,杨冬英还有其他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28/1023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