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看望慰问老红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陶园 2016-07-28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守盛来到省军区八一路干休所看望慰问老红军老干部。

徐守盛看望95岁老红军刘占荣(右)。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在建军8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守盛专程来到省军区八一路干休所,看望慰问老红军、老干部及遗孀遗属和老干部工作者,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徐守盛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驻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复员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省领导许又声、黄跃进参加慰问。

  “看到大家身体健朗、精神很好、生活幸福,我们感到很高兴,很欣慰。”干休所里的老红军、老干部们年龄最大的已经95岁,徐守盛与他们一一握手问候。

  “大家身上体现出来的老一辈革命军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战斗精神,金戈铁马、奉献一生的高尚情操,爱党爱国、心系军民的赤子情怀,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徐守盛感谢各位老红军、老干部为湖南各项事业作出的历史性开创性贡献。他说,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和革命前辈的接续奋斗,才有了今天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和三湘父老的幸福生活。“你们都是湖南革命事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国防建设的功臣,历史不会忘记你们,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徐守盛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围绕推进“三量齐升”“四化两型”,克服一个个困难,应对一次次挑战,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不停步、迈稳步、年年都有新进步。当前,湖南正按照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谋划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继续发挥党性强、威望高、阅历深等独特优势,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发展,让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徐守盛说,全省军地各级各方面要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着责任和感情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腔热忱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把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贴心。要以省离退休干部工委成立为契机,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临别时,徐守盛叮嘱干休所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和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努力提供更加亲情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让各位老红军、老干部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28/10231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