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文化工作者走进吉林延边州

来源:红网 作者:向飞卿 刘文化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9 15: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站7月29日讯(通讯员 向飞卿 刘文化) 7月28日,“吉湘两地情·文化一家亲”——文化部“春雨工程”湖湘文化志愿者走进延吉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府延吉市青年广场举行。吉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李虹,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分别致辞。

  演出在延边群众艺术馆的《盛世长鼓》中拉开帷幕,欢快喜庆的《摆手欢歌》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上表演了土家族原生性男子群舞《毛古斯》、土家族打溜子《鸳鸯戏水》、湘西民歌《棒棒捶在岩板上》、群舞《扯扯扯》和朝鲜族舞蹈《山水情》《象帽舞天下》等民族特色浓郁的14个节目。

  为加强湖南和吉林、黑龙江三省区域间文化联动,推动三地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工作和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国家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和省文化厅的工作部署,湖南省和吉林省共同举办“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

  湖南省组队的文化志愿者以湘西州永顺县文化工作者为主体,组织舞台艺术文化志愿者代表湖南省赴吉林、黑龙江开展“春雨工程”边疆行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区域间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学习吉林、黑龙江优秀文化展示项目,推广湖湘地域特色文化精品,不断加强文化志愿队伍建设,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

  此次边疆行,湖南省文化志愿者们将在吉林省延吉市、图们市、汪清县和黑龙江省虎林县、饶河县等地开展心连心,手牵手文化交流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边疆民族地区与内地间架起一座文化的桥梁,让边疆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文化的温暖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向飞卿 刘文化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29/1022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