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启动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 你的城市你来治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志姣 编辑:刘艳芳 2016-07-29 08: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监控处置

  红网常德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朱志姣)小车、摩托车违停乱放;的士拼客拒载;井盖缺失险象环生;路灯坏了无人修……7月28日上午,湖南省石门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正式启动,“石门微治理”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以后遇到这些“城市病”,可以由你来帮忙“治”。

  石门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是一个统一受理、分析和处置社会问题的综合平台,具有全区域发现、全方位指挥、全天候处置等特点和优势。它整合了石门县应急办、优化办、热线办、城管、交警、公安等单位力量,通过微信公众号、县长热线、县长邮箱、网格员采集等渠道,回复市民的咨询,受理市民的诉求,听取市民的建议,让政民实现充分互动。

  石门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启动后,正式开始受理和处置中介服务、工程建设、办事服务、交通出行、城市市容五个方面的环境问题。老百姓如果发现有“办事不方便”“交通堵塞”“城市市政设施损毁”等大小问题,不管是在县城哪个位置、什么时间,只要拿出手机,进入“石门微治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参与”-“我要上报”,提供相关照片和准确的事发地址定位详细信息,并在“问题描述”文本框输入要上报的内容,点击“提交”-“上报”,微信公众号将在受理、派单、办结等三大环节及时推送处理,非常快速便捷。

  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几年,石门的老百姓对工程建设不畅、市容环境不好、交通出行不便等问题反映得很多,组建石门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目的就是要通过县长热线、“石门微治理”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搭建一个政民互动的交流平台,让广大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来,同时通过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等手段,将行政执法力量配置最优化,最大限度地提高社会问题的发现率、处理率。

  郭碧勋强调,启动只是第一步,关键还要靠后续的健康有序运转。他要求,石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紧“联”,实现城乡互联互动、部门互联互动;二是要快“动”,快报告、快受理、快交办、快处置,进入公共管理“秒”时代。三是要严“考”,建立考评机制,奖罚严明,实行失责追责。四是要嬗“变”,确保经济发展环境变好,城市市容环境变美,干部作风变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志姣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29/10229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