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促进非公经济良好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6-07-29 07: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湖南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分析全省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促进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省领导陈向群、黄兰香、何报翔、张剑飞出席。

  目前,我省非公经济贡献了全省50%以上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发明专利,吸纳了80%以上的就业,占据了90%以上的企业数量,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是湖南经济的重要支撑。在看到非公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要看到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仍然是湖南经济发展的一块短板,突出表现为市场主体偏少、经济实力不强、发展层次较低、区域发展不平衡、发展后劲有待加强等,需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其更好发展。

  陈向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抓住难点,有针对性地解决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要完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继续加大政策供给力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理直气壮支持非公经济发展。要加强对非公经济的引导,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鼓励和支持非公经济开展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改善政府公共服务,着力构建促进非公经济良好发展的长效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