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率政协委员在长沙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2016-07-30 07: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率委员在长沙视察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好群众饮食的“安全阀”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委员赴长沙市,就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视察。这是今年以来,省政协组织规模最大的一次政协委员视察活动,共计10名省政协常委和34名省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欧阳斌,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省政协委员、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政委刘学民参加视察。

  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建立了专职食品安全员制度,强化对进货原料抽检,并通过微信平台将公司旗下店面厨房食品制作流程对外公示,消费者可以添加火宫殿微信公众号实时查看。来到火宫殿总店,政协委员们进入厨房,查看了食品制作过程,详细了解了企业在食品安全管控方面的措施。查看中,李微微叮嘱企业负责人,持之以恒地把控好食品安全关卡,擦亮名店招牌。

  来到步步高金星路超市,政协委员们着重了解了超市的奶粉、生鲜等民众生活必需品的检验检疫情况。得知企业建立了严格完善的质量监测体系,每批次商品均需双重检测才可上架销售,不合格一律销毁,李微微充分肯定。她说,企业肩负着食品安全源头把控的重任,必须树立严格的质量安全意识。政协委员们还来到位于宁乡的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无菌自动化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在加强车间安全监控及产品质量检测等方面的做法。

  政协委员们还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长沙市、宁乡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叶妙、钟燕、李平、章洪、范泽容等省政协常委及委员先后结合视察情况,围绕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侃侃而谈、献计献策,座谈气氛真诚而热烈。

  在省儿童医院工作的钟燕委员认为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力度十分重要,有利于提高消费者的辨别能力,“也能够使大家更加理解、支持、配合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李平常委建议下大力气建立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让产品的生产、加工、流通等全环节通过手机就能方便快捷地查询。

  “火宫殿将餐厨流程实时公布的做法很值得推广,希望下一步在学校、幼儿园等公共服务场所的食堂也能参照执行,让社会大众一同参与监督。”章洪委员如是建议。

  ……

  “食品安全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一头连着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感情线。”李微微在座谈中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中央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发挥好职能部门统筹协调的作用,整合相关力量,按照最严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把好群众饮食的“安全阀”。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企业自身管理,从源头上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积极发挥媒体作用,正确引导舆情舆论,加强科普宣传和食品安全工作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协要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依托包括“政协云”在内各类平台,履行好调研、视察、监督、提案等委员职能,共同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