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健身气功大赛启动 十四市州高手年底将角逐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胡洁 皮珂玉 编辑:何冰 2016-07-31 10: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30日上午, 2016中国湖南健身气功大赛首站海选赛在长沙黑糜峰举行。.

首站海选赛来自全省的35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实习生 胡洁 皮珂玉)30日上午, 2016中国湖南健身气功大赛首站海选赛在长沙黑糜峰举行,来自全省各健身气功站点组织的24支队伍,共350余人参赛。大赛倡导贴近自然的健身方式,将在全省十四个地州市举行海选,每个地区将录取各组别的前三名进入年底的总决赛。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湖南省健身气功大赛为全省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更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示全省练功群众的精神风貌,促进健身气功运动技术水平提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泽途户外旅行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竞赛项目分为团体与个人的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经过角逐,株洲市武术协会健身气功总站一队、湖南中医药大学分获易筋经、五禽戏集体赛第一名,长沙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株洲市武术协会健身气功总站攸县队分获六字诀和八段锦的集体赛头名,比赛的获奖团队和个人将进入年底的总决赛。

  来自益阳的选手姚官明说:“健身气功可以帮助人调节气息,强身健体,年轻人也可以练。”湘江世纪城健身气功站的李敏从2015年开始接触健身气功,她说习练健身气功不受场地限制,有两平米的空地就可以练起来,坚持练习有益身心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胡洁 皮珂玉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31/10224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