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一行调研龙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刘艳芳 2016-08-01 08: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宣布龙山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工程开工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宣布龙山县土城坝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工程开工

叶红专一行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龙山县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开工仪式现场

龙山县土城坝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开工仪式现场

在龙山召开第12次州委常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问题

  红网龙山站8月1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7月31日,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带领州委办、州政府办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龙山,就龙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在龙山召开州委常委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龙山县经济社会发展问题。

  调研期间,叶红专一行参加了湖南省第九届民运会龙山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和龙山县土城坝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叶红专宣布龙山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工程开工,郭建群宣布龙山县土城坝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工程开工。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君,县领导陈忠耀、贺代贵、余家祥、吴少叶、向义付、蔡龙、王京海、刘昌顺、石红梅、符家波、刘昌荣、刘文霞、邓炜、李凯航、印道其及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工仪式或参加办公会。开工仪式由梁君主持。

  开工仪式上对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龙山县体育中心项目位于龙山县华塘街道社区、华新社区和繁荣村交界之处,项目概算总投资3.66亿元,总建设面积118100平方米,主要包括体育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室外运动健身区、停车场等建设内容。龙山县土城坝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项目位于龙山县民安街道土城坝,是龙山县2016年“十百千”工程中的“100个重点项目”之一,是州重点工程和省民生实事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5.4亿元,建设工期为两年,2018年6月完工。

  在随后举行的第12次州委常委办公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龙山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汇报片。梁君从龙山县“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回顾、“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展望及请求解决的相关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全县工作情况汇报。州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龙山县过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二五”时期,龙山县经济实力大幅度提升,交通瓶颈历史性破解,城乡面貌显著改观,优势产业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创新卓有成效,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克难攻坚、实干大干,发展变化很大、来势很好,工作亮点可圈可点。

  就下步发展,叶红专要求,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实现加快发展。在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中,一要更加注重抓紧抓实项目开工建设,二要更加注重在解放思想中破解发展难题,三要更加注重通过招商引资实现借力发展。

  叶红专要求,要发挥优势,适应常态,推动实现提质发展。一要加快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全力加快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破解龙山县基础瓶颈制约和公共服务不足问题,为提质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力争“十三五”期间,基本形成“八纵六横一环”的交通运输网络,构建现代化的水利设施、信息通讯和能源保障体系。二要着力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特色新型工业。三要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进新型城镇化。要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四宜”城镇要求,加快构建以县城为中心,里耶为次中心,重点乡镇为节点的新型城镇体系,力争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实现城区面积40平方公里、人口30万人左右。要全力做大做强做美县城,以龙凤融城为平台,以周边乡镇为依托,着力构建构建“两带四轴五区”空间布局(两带:酉水河风光带和果利河风光带;四轴:高铁片区经华塘片区至酉水河风光带的城市发展轴,老城区经高级中学至酉水风光带、工业集中区的城市发展轴,老城区经城东入城口至高速公路出口的城市发展轴,老城区经教体中心至来凤民族路的城市发展轴;五区:华塘行政服务区、城东休闲生活区、高铁物流集散区、工业集中区、老城商贸文化区),打造武陵山区重要窗口城市。

  叶红专强调,要以人为本,同建共享,推动实现和谐发展。一要全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二要扎实推进美丽龙山建设,提升对外整体形象;三要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形成服务发展的更浓氛围。

  就当前具体工作,叶红专要求,一要抓紧抓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二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三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最后,叶红专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龙山已进入后发赶超的黄金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尤其是随着交通瓶颈的彻底破解、区位由劣势向优势的重大转变,为龙山迎来了大发展、大跨越的历史性机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奋发有为的激情、百折不挠的干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大干,全力以赴加快发展、提质发展、和谐发展,奋力推动实现龙山在武陵山区县域发展中崛起。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01/10223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