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卢欣 编辑:何冰 2016-08-03 22: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下午,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实习生 卢欣)防汛尚未结束,旱象已在湖南露头。今天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在长沙主持召开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继续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报和报警的同时,积极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夺取今年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

  由于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今年以来湖南省的气候较为反常,主要表现在:入汛早、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频繁、暴雨强度大、覆盖面广等。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防指科学调度、周密部署,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全省防汛抗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然而,随着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旱情也正在湖南省局部地区显现。

  “我们在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提早做好抗旱准备。”戴道晋首先传达了徐守盛书记和杜家毫省长近期对防汛、防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后指出,湖南的省情、水情、工情决定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重要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努力加快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火箭、高炮的自动化水平和弹药的可靠性,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标准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网络。要加大投入,提升人工影响天气的科研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空域申请、弹药储运、转场交通、作业人员安全等重点环节的管理与监督,确保人工影响天气的安全。

  戴道晋强调,进入8月,湖南虽然已经进入少雨期,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报和报警,严密防范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同时要积极做好人工增雨准备,“两手抓、两不误”。各级政府部门要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抓紧抓实,及时解决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已经出现旱情的地方,要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特别要加大对粮食主产区、重点干旱区的人工增雨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卢欣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03/1021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