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舞剧《桃花源记》在国家大剧院向首都观众展演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胡芳 曾秋甫 编辑:何冰 2016-08-08 22: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胡芳 通讯员 曾秋甫)今晚,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新创排的大型民族舞剧《桃花源记》,在国家大剧院奏响“世外桃花源”的无弦之音,该场演出将在9日晚继续展演。

  该剧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湖南省委宣传部资助项目、湖南省文化厅文艺创作专项扶持资金项目。该剧以田园诗人陶渊明弹奏无弦琴开篇,将陶渊明对世事烦恼的疏解与渔郎不幸的遭遇及其偶遇桃花源、再寻桃花源的传奇经历进行融合,使人们通过该剧可以体味到当时民生的艰难,触摸到追求自然和谐理想社会的深层表达。

  该剧从剧本定稿,到进入主创研讨,直至排练演出,历时一年多的时间。该剧拥有一批优秀的主创团队,包括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杨霞,编剧、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导谢晓泳,国家一级作曲杨天解,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刘杏林,国家一级灯光设计胡耀辉,中国歌剧舞剧院优秀服装设计阳东霖以及空政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潘永超等。这是一部用心、真心和精心之作。

  民族舞剧《桃花源记》现已完成演出三十多场,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以及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强烈,在三湘大地刮起了一阵“桃花旋风”。

  该剧将作为湖南省“湘戏晋京”优秀剧目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此次“湘戏晋京”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主办,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的精神、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系列部署要求的背景下,向首都人民推介的优秀剧目,同时展示近三年来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取得的新成果,为湖南舞台艺术精品走出去搭建更好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胡芳 曾秋甫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08/10205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