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要层层落细落实责任 全力抓好项目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王津 2016-08-08 09: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8月8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8月4日,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调度会议,副州长何益群、李平出席会议,州发改、住建、扶贫、国土、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今年湘西州易地扶贫搬迁选定55个集中安置区和7个分散安置点,集中安置区计划安置4794户1928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4257户17091人,截至目前项目开工率18%。近三年来,湘西州共争取农村危房改造指标38546户、资金4.97亿元,实际完成危房改造38754户。今年全州计划实施危房改造6565户,其中建档立卡户3764户,截至目前开工率达81%。

  叶红专指出,全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资金到位迟缓、开工不足等问题,下步要针对这些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层层落细落实责任,全力抓好项目实施,力争8月底前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全面开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各县市要担负起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州县发改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州国土、住建、规划、财政、金融等部门要兑现政策,优先安排项目资金;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加强招投标规范管理,把好施工承包企业“入口关”。各级要加强政策宣传,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营造良好氛围。

  叶红专强调,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创新工作推进方式方法。各县市和相关州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主动担当作为,研究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为提高项目开工率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未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尽快开工,已开工的项目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加强项目实施平台公司建设,加大争资上项、资金整合力度,健全资金筹措、项目运作、贷款偿还、风险防控机制。要紧盯脱贫目标,综合采取发展特色产业、门面经营、乡村游服务、定向劳务输出等扶贫措施,促进易地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增收,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叶红专要求,要加强工作调度,狠抓督办落实。州委、州政府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纳入对县市和州直相关部门绩效考核,实行全过程考核管理。州委脱贫攻坚办和州委督查室、州政府督查室以及纪检、审计等部门要按季度开展督查;州发改委要加强对项目实施的调度和矛盾问题的协调;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将根据相关考核督查办法严肃追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为民服务的大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工作“回头看”,积极主动破解难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08/1020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