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突击检查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理情况 部分存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龚蓉 编辑:李艳华 2016-08-10 20: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发现,长沙市中心医院北分院部分医疗废物未按规定的包装袋进行包装。

长沙市中心医院北分院危险废物储存点。

  红网长沙8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实习生 龚蓉)今日上午,在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第五次全市医疗废物突击检查行动。此次行动由市县两级环保部门交叉执法,重点检查废水排放以及医疗废物分类、储存、转运是否符合规定等。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医疗机构35家。

  上午十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北分院。经现场检查,该医院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设施运行记录符合要求,医疗危险废物按规定进行分类暂存并现场提供转移联单,可回收医疗废物已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回收处理。但同时检查也发现,部分医疗废物未按规定的包装袋进行包装。对此,执法人员要求规范医疗废物收集并加强管理。

  突击检查中还发现,望城仁安医院、长沙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长沙市望城区吉康医院、长沙市望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管理中心4家医院均未进行“三同时”验收,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台账不详实、医疗废弃物暂存间未张贴分类标识、医疗废物分类不彻底,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整改,并要求其向环保主管部门依法申请验收。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督促各医疗单位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妥善处理医疗废物。”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肖劲羽表示,目前医疗单位对医疗废物处理的意识有所提高,但部分医疗单位仍存在一些隐患和漏洞,后期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还将根据情况开展类似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龚蓉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10/1020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