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首套违停抓拍系统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于佳丽 2016-08-10 10: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白色摄像头便是针对违章停车的电子抓拍系统。 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站8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星沙大道与棠坡路交会处附近划了不少黄色网格,这是禁停的意思吗?”9日,细心的驾驶员发现星沙大道上不仅多了一些标线,在万象汇的位置还多了一个白色的摄像头,这是起什么作用的?记者咨询了长沙县交警大队。

  “白色的摄像头是电子抓拍系统,专门对违停行为实施抓拍。”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设施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长沙县首套针对违停的电子警察自动抓拍系统。“黄色网格线是表示禁停区域,主要是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同时我们配套设置了警示标牌。”

  记者了解到,星沙大道万象汇附近路段经常有车辆违停。“虽然全天候安排警力在附近执勤,但还是有不少驾驶员不听劝告乱停车。”星沙中队交警表示,由于星沙大道是南北向交通要道,违停的车辆已经对道路造成了较大影响,加之万象汇又处在星沙大道与棠坡路交会处,因此违停的车辆还经常引发路口拥堵。

  目前,该套抓拍系统已经调试完毕,正在进行试抓拍。“只要是在路边违停,就会被自动录入系统,然后依法进行扣分罚款的处罚。”交警表示,由于新设备刚刚投入使用,市民需要一个短暂的适应期,目前还只对抓拍的车辆进行警告处分。

  交警表示,万象汇的违停抓拍系统是长沙县第一处试点,如果效果良好,将在全县范围大面积广泛运用,若市民有意见和建议,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6885555向记者反馈,或者直接到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建议告知交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10/10201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