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就宗教“两个条例”执法情况来长调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李宗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10 09: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 实习生 李宗奎)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调研组来长沙就宗教“两个条例”执法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副主任芮英姿参加调研。

  据了解,长沙市现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五大宗教,市、县两级爱国宗教团体18个。自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及宗教工作部门高度重视“两个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市基本形成了宗教事务有序、宗教活动正常、信教群众稳定的良好局面,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宁乡县密印寺、望城区洗心禅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调研。在随后举行的宗教“两个条例”执法调研座谈会上,王柯敏充分肯定长沙市贯彻落实宗教“两个条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宗教“两个条例”和今年4月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进一步夯实宗教工作基础,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

  袁观清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不断提高。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认识与能力,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长沙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李宗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