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开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金轶 编辑:刘飞越 2016-08-10 08: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金轶)今天,省司法厅百余名干部职工进行学法考试,拉开了我省2016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帷幕。

  今年是“七五”普法启动之年,为了适应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需要,省司法厅作为全省普法工作政府主管部门,研究开发了如法网“湖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系统”,今年7月已正式投入运行。

  根据省委法治办要求,今年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原则上都在网上进行,从8月9日开始到10月22日结束。预计全省将有近150万人参加网上学法和考试。考试采取开卷形式,题目从全省学法考试题库中自动生成。

  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表示,依托如法网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将实现学法灵活化和考法的自主化,通过网上学习,突破学习空间的束缚,在考试时间、考试场次的安排上,采取自主选择模式,考试高峰期每天白天安排7场,晚上安排2场。今年5月,环保、烟草、农业、国安等10部门组织编写了部门法学习内容,进一步突显了部门学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今年,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将对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考试有序开展,并将考试结果通报有关部门,作为综治考评、绩效考核以及干部年度考核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金轶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