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新疆推出四项关爱湘女行动计划 上百景区免费游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6-08-10 00: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上午,纪念“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宣读“湖南各界关爱湘女行动计划”。

  红网乌鲁木齐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66年前,“八千湘女上天山”的事迹谱写了一段壮丽的史诗。今天上午,由湖南和新疆两地共同主办的纪念“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现场宣读了“湖南各界关爱湘女行动计划”,今后,湖南将从四大方面长期关爱湘女,传承湘女文化精神。

  “这份行动计划凝聚了家乡人民对‘八千湘女’的深深祝福,浓缩了新湘两地人民一家亲的满满真情。”黄兰香介绍,“湖南各界关爱湘女行动计划”主要包括四方面的内容。

  一是由湖南省妇联牵头成立湘女基金,致力于长期关爱湘女援建边疆。目前,该基金已募集资金262万元,物资20.4万元,其中从省女企业家协会、省妇女儿童基金理事及理事单位、省政协妇女界别委员会共募集资金132万元,物资20.4万元;从省工商联光彩基金中募集110万元,省总工会募集20万元。

  二是启动湖南旅游关爱湘女行动计划。该计划不仅将为新疆的湘女们赠送锦绣潇湘旅游卡(凭卡可到韶山滴水洞、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等湖南107家优质景区享受不限次免费或优惠的待遇,一卡单次免票总计6500元),还将在年内组织50万人次湖南游客走进天山南北,让旅游业成为援疆工作的领跑工程。同时,以“军垦文化”为纽带,湖南相关部门将与新疆加强旅游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湘女”旅游品牌。

  三是启动“互联网+教育”援助计划。由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投入6600万教育资源,分三年在湖南和新疆两地同步实施援助计划。第一期,将面向新疆市县区教育部门捐赠总价值为1098万元的教育资源,预计将覆盖新疆6000余名学生,其中600余名湘女的后代。

  四是实施“感恩湘女前辈、建设大美巴州”行动。巴州湖南商会将把关心和照顾好湘女前辈的身体、生活作为己任,通过每年召开一至两次湘女前辈座谈会、走访等形式,听取湘女前辈为促进发展的建议意见,让她们发挥余热,感到老有所为。

  此外,为了做好这次“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纪念活动,湖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给每一位当年进疆还健在的湘女送来了一封慰问信和2000元的慰问金。同时,由湖南省妇联牵头联络各界的爱心和力量,为湘女们每人准备了8分礼物,包括:一个芙蓉花开天山下的瓷盘(醴陵瓷器);一条湘绣丝巾;一个黑茶茶饼(安化黑茶);一张锦绣潇湘旅游卡;一本书(《“八千湘女”回忆录》);一本杂志(《文史博览》);一张报纸(《今日女报》专刊);一张光碟(《芙蓉花开天山下》)。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10/10203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