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女举人”向艳梅夺得里约奥运中国第9金

来源:红网 作者:西西 编辑:王津 2016-08-11 08: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47281

“女举人”向艳梅成功夺冠

47282

向艳梅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9块金牌。

  红网湘西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西西)在今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湘西籍选手向艳梅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9块金牌。这是她个人的奥运首金。

47268

在保靖县葫芦镇茶坪河,向艳梅的外公家,聚集了邻里乡亲、媒体等近百人,大家都期待着艳梅的比赛。

47269

麻逮得,苗语“很好,非常棒”的意思,这是家乡人民对艳梅最朴实的赞美。

47270

向艳梅的父亲向光四

  向艳梅的父亲向光四告诉西西,决赛前,远在里约奥运举重赛场的向艳梅还特意向姐夫打听家乡这边的情况,姐夫给艳梅发了微信短视频,希望把家乡父老乡亲的祝福传递给她,也希望她能放下压力,轻装上阵。

  当向艳梅的身影出现在电视机上,大家都不由的振奋起了精神。守在电视机旁的老乡们都屏住了呼吸,这一刻仿佛空气都凝固了。突然,人群之中有人憋不住了,大喊了一声:“向艳梅,加油!”大家紧张的情绪才得以缓解……

47272

加油鼓劲

47273

不负众望,向艳梅举起来了!这一刻,村子里沸腾了,老乡们手舞足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比赛回顾

47263

比赛现场

  抓举比赛中,去年美洲冠军、哥伦比亚选手索利斯开把举起106公斤的重量。埃及的艾赫迈德开把试举107公斤成功。索利斯第二把试举110公斤,结果她没能将杠铃举起,艾赫迈德第二把举起110公斤,索利斯第三把也举起了110公斤。哈萨克斯坦名将扎帕库尔开把举起111公斤,艾赫迈德第三把举起112公斤。向艳梅将开把重量由120公斤降到113公斤,结果她开把轻松举起,扎帕库尔马上第二把举起115公斤。

  向艳梅第二把要了116公斤,这次她同样是稳稳将杠铃举起。第三把,扎帕库尔要了117公斤,这一次她没能创造自己的个人最好抓举成绩。向艳梅第三把要了118公斤的重量,但她不但没举起还碰到了一下头,不过116公斤依然是本届抓举比赛的第一名。

47276

比赛现场

  挺举比赛中,埃及选手艾赫迈德开把举起135公斤,总成绩达到了247公斤。索利斯开把140公斤,结果她稳稳翻站到位并将杠铃举起,总成绩达到了250公斤。扎帕库尔也是开把140公斤,结果节奏出现问题失败。艾赫迈德第二把要了140公斤,结果她稳稳举起后总成绩拿到了252公斤。扎帕库尔第二把举起140公斤,总成绩255公斤。向艳梅开把要了142公斤,稳稳发展到位并咬牙将杠铃举起,总成绩达到了258公斤暂列第一。

  索利斯第二把举起143公斤,总成绩达到253公斤。艾赫迈德最后一把也要了143公斤,这次她翻站到位稳稳举起,总成绩拿到了255公斤。扎帕库尔最后一把要了144公斤,结果她稳稳举起,总成绩达到了259公斤反超向艳梅。向艳梅第二把要了145公斤,结果她稳稳翻站到位成功举起,总成绩达到261公斤锁定金牌,虽然最后一把要了147公斤,但并没举起。哈萨克斯坦的扎帕库尔以259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埃及18岁小将艾赫迈德以255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

  湘西选手在里约

47274

向艳梅,1992年6月出生于湖南省湘西州保靖县,中国国家女子举重队队员。

  2003年9月,开始练习举重;2008年全国举重冠军赛女子75公斤级冠军;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75公斤级第二名;201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冠军;2012年进入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习;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9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2015年12月,向艳梅获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

来源:红网

作者:西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11/10200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