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将对贫困危重孕产妇实施特殊救助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孟红 编辑:于佳丽 2016-08-12 10: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孟红)8月10号,从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社会事业部卫计办传来好消息,从今年起,凡符合贫困危重条件的孕产妇,将享受特殊的救助政策。

  为保障城乡贫困、危重孕产妇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提高贫困家庭孕产妇医疗保障水平,2016年起,省、市、区将贫困危重孕产妇救助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凡具有本区户籍的孕产妇或者与昭山示范区居民结婚、且居住在本区的孕产妇,自怀孕之日起至产后42天内,2016年在省、市、区级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抢救时下达了“病危通知单”,或在其他医疗机构抢救时启动了市或区级危重孕产妇抢救小组的贫困危重孕产妇,都可按程序到昭山示范区社会事业部申请救助金。申请救助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危重孕产妇,经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按规定报销后,其医疗费用自付金额5万元以下(含5万元)的部分,救助比例为60%;自付金额5万元以上的部分,救助比例为70%,最高救助金额为每例5万元。

  此项政策出台后,昭山示范区社会事业部积极协调市、区医疗保健机构和镇卫生院加强对全区孕产妇的全程跟踪管理,对高危孕产妇,做到发现一例、报告一例、转诊一例、救治一例,确保危重孕产妇的及时救治,保障母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孟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12/1019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