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十三五”】杨维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化阻力增助力聚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李勇 编辑:王娉娉 2016-08-12 10: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

  编者按:新征途,新布局。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湖南统一战线吹响了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集结号。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要求: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把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的人才智力凝聚起来,经济实力动员起来,创造活力激发出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全省统一战线到底要怎么干?近日,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非公企业代表人士等,倾听了他们对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看法和贯彻落实计划。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李勇 长沙报道

  湖南省“十三五”规划为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描绘了一张美好蓝图,如何让这张蓝图完美落地?离不开以各民主党派、各团体等为代表的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努力。

  “我们将积极号召和团结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投身到助推‘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宏伟大业中去,共绘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壮美画卷。”近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在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等领域的优势资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化解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

  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近年来,民盟湖南省委紧紧围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改革体制机制、促进协调发展、加强生态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以及“五个发展”新理念、“一带一部”新定位、“三量齐升”新要求、“五化同步”新路径等重大战略,坚持精准调研、持续关注,形成了一批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参政议政成果。

  “我们将积极开展一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全局性的调研,自觉以战略眼光和宏观视野观察分析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力求为湖南‘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大政、献大智。”杨维刚透露,未来,民盟湖南省委每年将开展20次以上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和5次以上重点调研,调研内容主要围绕湖南“十三五”规划实施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展开。同时,还将通过专题调研监督、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直通车”等形式,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就湖南“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和重要约束性指标等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湖南扶贫工作的实际,杨维刚表示,民盟湖南省委将继续整合盟内外资源,巩固和利用好“烛光行动”“明眸工程”“黄丝带”帮教工作等“盟字号”和“湘字号”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组织实施爱心帮扶项目,进一步做好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工作。

  近年来,民盟湖南省委积极开展“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先后筹措盟内爱心资金近200万元,举办9个“同心班”,帮扶贫困学子5000多人。今后,民盟湖南省委还将继续切实推进这项工作,争取每年举办2个以上“同心班”,实施精准扶贫和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李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12/1019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