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班在沅陵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龚锡平 编辑:王津 2016-08-16 19: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站8月16日讯 (分战记者 陆丹 龚锡平)8月15日,2016年第五期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美丽乡村”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沅陵县官庄镇老街村如期举行。来自湖南省14市州的村支两委负责人100多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冬贵表示,全国农村实用人才老街村基地已经开展17期培训,县、镇党委政府及老街村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了大量的努力工作,学员们满意,社会反应很大。他指出,农村实用人才,是国家大力培养的六支人才队伍之一,主要包括村支两委委员、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及其他各类致富、科技、经营带头人等。只有培养造就千千万万高素质的新型农民,把农村巨大的人务资源转变为人力资本优势,形成持续推动新农村建设的力量源泉,才能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

  陈冬贵当起了“老师”,为学员们主讲了一堂“美丽乡村建设”课。从思想认识、发展理念、建设标准、奋斗目标、工作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

  老街村2014年成为目前全省唯一的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为沅陵学习“三农”知识、交流市场信息、培育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加快沅陵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提供重要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龚锡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16/10187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