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第十一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2016-08-17 09: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2016(第十一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长沙开幕。大会以“绿色循环、包容韧性、和谐宜居”为主题,来自全球的300多位行业精英以主题报告、自由对话等形式,深入研讨城市发展与规划的主题和思路。

  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副省长、教授级高工张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省住建厅厅长蒋益民,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GIS专家、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郭仁忠,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俞孔坚,国际生态城市建设理事会副主席、美国生态城市建设者协会创始人Richard Register等出席并致辞或作主题报告。开幕式暨主论坛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余刚主持。

  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是由住建部发起,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有关城市联合主办的重要国际性会议。首届大会于2006年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国内城市规划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高峰论坛。本届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省住建厅、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等承办。

  胡衡华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长沙围绕“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体战略,抢抓“一带一路”“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科学优化城市规划设计,加快完善城市综合功能,切实提升生态宜居品质,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标识的现代化大都市。胡衡华表示,长沙将用好用活本届大会的智力成果,将大会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融入长沙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每个环节,加快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

  开幕式暨主论坛上,仇保兴、张剑飞、郭仁忠、俞孔坚、Richard Register分别作了《城市交通韧性五项准则》《中低速磁悬浮交通技术及其展望》《城市规划的数字化转型》《海绵城市与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充满机遇的时代》主题报告。

  在绿色循环发展背景下,如何将城市建设成兼容并蓄、韧性十足、和谐宜居的美好家园,是本届大会讨论的焦点。据悉,16日下午至17日全天,大会将集中召开19场分论坛,围绕新型城镇化与中国生态城市建设、生态城市规划建设经验与范例、中外城镇化发展进程比较、生态城市的规划建设与管理等19个专题展开交流,探索业内关键问题的解决途径,勾勒中国城市发展的未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