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第五次党代会召开 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王娉娉 2016-08-18 09: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实习生 田甜)绿色产业、绿色消费、绿色居住、绿色交通,未来五年这些都将成为天心人生活里的幸福底色。昨日,天心区第五次党代会开幕,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介绍,通过大力实施“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战略,以转变发展方式为重点,以提升城区品质为抓手,以实现人民满意为根本,以党的坚强领导为保障,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

  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和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区,过去5年,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已分别突破700亿和100亿元大关;城乡环境面貌一新,全面拉通了书院南路、南湖路等28条市政道路;建成芙蓉南路、湘府西路等一批林荫大道和22个社区公园。

  今后5年,天心区将坚持城市品质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双轮驱动,通过培育一批税收过亿元的楼宇集群,完善“两带两区”金融布局,推动长株潭商圈、五一商圈等消费模式创新,打造一批实力园区夯实产业载体等,着力建设省会现代服务业引领区。

  同时加快北部城区、省府新区、暮云片区三大板块建设。通过加速推进火宫殿城、西文庙坪、太平老街二期等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对32公里湘江东岸进行精心设计和规划,打造底蕴深厚产业繁荣的长沙外滩;通过促进金融、文化、商务休闲等业态发展,优先启动解放垸湿地公园、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设功能完善服务高端的省府新区;完善农村道路、休闲农业等基础配套,加强生态绿心保护与利用,联动生态动物园及其他旅游景点,将暮云片区打造成长株潭市民度假休闲的目的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