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来湘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朱静颖 编辑:陈佳婕 2016-08-18 09: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科协要为技术创新提供支撑

  尚勇来湘考察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朱静颖)8月15日至17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一行来到湖南,考察调研科普和创新创业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省科协主席黄伯云院士等陪同考察调研。

  尚勇一行先后来到长沙高新区中电软件园、洋湖湿地公园、三一重工、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隆平水稻博物馆、车站北路社区、省科技馆,株洲云田花木基地、中车时代集团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边走边听边问。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尚勇看望慰问了袁隆平院士,向他老骥伏枥的精神致敬,并祝福袁隆平院士身体健康。袁隆平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百亩片16吨/公顷攻关,今年全国有81个百亩片参与攻关,希望有3到5个百亩片突破16吨/公顷、10个百亩片达到15吨/公顷。

  长沙高新区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目前已招募了43支团队入孵。刚刚成立的省创客协会已聚集了170家会员单位。尚勇在考察中勉励创业者朝着梦想勇往直前。他说,孵化器在带动当地创新创业氛围中起到的作用十分重要,科协要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支撑,做好引导和服务,促进技术成果转化。

  尚勇还前往省科协机关看望了省科协职工,充分肯定了省科协的工作成绩,并对湖南“智慧科协”平台建设方案高度认可。他希望湖南省科协抢抓机遇,持续稳步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并把它作为一个重要抓手,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的精神,落实好中央“科技三会”的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寄予的希望和要求,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朱静颖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