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代表评议六部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编辑:康晓乔 2016-08-19 18: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对6个省直部门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周王宁馨)今天,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对6个省直部门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评议。经过现场测评,省交通运输厅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满意度第一,其他单位满意度排名由高到低分别为省农业委员会、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国土资源厅、省教育厅、省商务厅。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

  为加大建议督办力度,省人大常委会已连续两年组织召开评议会议,先后有14个省直部门接受了评议,有效提高了建议办理工作质量。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又选取了6个建议承办数量较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单位,集中接受省人大代表评议。

  从6个单位的汇报情况看,这些单位均做到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单位负责同志领办代表建议,主动与代表沟通,办理制度更加规范,所承办的代表建议均按期答复,代表建议所提问题的到期解决率比去年大幅提升。同时,各个单位都更加重视对往年承诺解决事项的跟踪落实,解决了一批代表多年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

  代表们对评议单位办理建议工作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问题。如建议解决率与代表期望值仍有差距;有的答复讲政策理论多,具体落实举措少;有的单位现场调研、与代表面对面沟通不够,影响了问题的解决。

  评议会上,刘莲玉要求,各被评议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评议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评议是对承办单位的评价、评点,也包括批评。评议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就是要解决问题。各被评议单位要紧紧抓住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关键环节,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代表和人民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的要求,对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要充分运用此次评议成果,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19/10179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