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主投诉绿化带变成停车场 开发商:车位是按规划修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8-24 11: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阳光丽城二期,已经修建好的停车位。

阳光丽城一期绿化带。组图/记者陈斌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 许慧琳)近日,阳光丽城二期的部分业主投诉,称置业顾问售楼时承诺的人车分流变成人车混行,小区绿化带变成停车场。业主认为,开发商刻意隐瞒在地面花园规划停车位的事实,属于虚假承诺,涉嫌欺诈卖房。8月23日,阳光丽城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建设是按规划修建,并没有改变。

  业主 当时的置业顾问已消失

  业主段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今年5月交的首付,当时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明年2月到3月。他说,当初置业顾问承诺,II期和I期的规划相似。I期里有水池,绿化也很好。“置业顾问说II期和I期的规划差不多。后来开发商说,水池不安全,怕小孩坠落,就取消了水池。”段先生告诉记者,I期并没有地面停车位。

  记者从段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截图看到,去年10月8日,业主询问II期是否会人车分流,置业顾问黄露表示,“II期是人车分流”。另一名置业顾问则说,II期设有地下车库,地面不设车位,“你看I期地面都不设停车位。”

  段先生说,这些都是微信聊天记录截图,他们没有书面文件可以证实。

  另一位业主任女士表示,当时置业顾问承诺,二期和一期有相同的绿化面积,并且是“人车分流”。“怕理解不对,我当时还特意问了一句,人车分流的意思是不是路面上不会停车。当时置业顾问说,车都停在车库,不会停在路面。”任女士说。但她发现,小区在栋与栋之间设置了60个车位,并且设置在入户口,非常不方便。

  7月中旬,业主代表们找到了售楼中心。但售楼中心否认将绿化改成车位,称一切都是按规划修建。“当时的置业顾问消失了,接手的置业顾问说我们理解错了。”段先生说。

  开发商 总平面图规划的是停车位

  8月23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了阳光丽城小区售楼中心。导购和服务台工作人员均表示,联系不上置业顾问黄露。

  随后,记者找到一份阳光丽城的宣传单。宣传单上说,“超低容积率,超高绿化率,超大水景园林……”宣传单最下方有一行小字,“本资料所有图文仅供参考,不作为合同要约,一切以政府最终批文为准。”

  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阳光丽城小区II期。尽管有工地围挡,但居民可自由出入。记者看到,II期里已建有8栋高楼。除了地下车库,高楼周边都设置了宽2米5、长六七米的车位,并已铺好瓷砖。有的楼栋之间,已经铺了四、五十个车位。“据说是3000多平方米的地面车位。”一名正在装修的民工说。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里面的车位有220个。“不是我们公司做的,是开发商请的其他公司。”

  开发商工作人员倪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黄露只是说“人车分流”,并没有承诺什么绿化。对于II期的地面车位,倪先生拿出了开发商湖南省山水投资置业有限公司“长沙阳光丽城项目二期”总平面图,表示确实规划的是停车位。“我们并没有改变规划,而是按照规划来的。”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如果想查询小区规划,可以携带身份证和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到规划局进行查询。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微信沟通不排除是置业顾问的个人行为,业主如有开发商的宣传单等,则证据更为充分,可更好的进行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24/1017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