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部署推进湖南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津 2016-08-25 17: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25日下午,全省加速推进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讲话,会上部署安排推进湖南高速宽带网络建设相关工作。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湖南省14个市州全部建成“光网城市”,湖南告别了“传统的铜缆程控交换通信”,迈入光网通信新时代。8月25日下午,全省加速推进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讲话,部署安排推进湖南高速宽带网络建设相关工作。

  宽带网络已成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2016年6月30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光纤高速宽带网络、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和宽带应用基础设施建设,充分体现湖南省政府打造“网络强省”的态度和决心。

  近三年来,全省基础电信企业累计完成建设投资450亿元,湖南基本建成了固定宽带主要以光纤为载体,移动宽带以4G基站为依托的高速宽带网络体系,全省14个市州全部建成“光网城市”。同时,“宽带乡村”示范工程已经获国家批准,工程将覆盖9个市州、21个县市,总投资达9.46亿元。9个市州获批为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地区,争取到中央财政资金3.5493亿元,将进一步提升湖南省宽带网络建设水平和保障能力。

  张剑飞强调,加快湖南高速宽带网络建设,要充分认识到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它有利于壮大信息消费,拉动有效投资,为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正视湖南省宽带网络发展的成绩和不足,要清醒地认识到湖南省高速宽带网络普及率在全国处于下游水平,建设相对滞后,高速宽带网络规划建设难、标准落实难、设施保护难等问题仍突出;要切实做好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保障工作,从坚持规划引导、加强项目服务、强化安全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协调配合方面进行努力。

  全省加快推进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工作,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表示,将全面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全面实现4G网络普及覆盖,全面启动农村光纤宽带建设。今年要在已建成的“光网城市”基础上,全面推进光纤到户,新建小区光纤到户比例要由现在的73.43%提升到100%,既有小区光纤到户改造要全面展开。要加大对5394个无4G网络覆盖的行政村的投资力度,2017年要实现全省所有行政村全覆盖,并向偏远自然村延伸。

  针对光纤到户标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姚英杰表示,下一阶段,住建厅将抓好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设计文件编制和审查、验收备案环节、物业环节四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25/10167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