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唐红 编辑:陈佳婕 2016-08-25 09: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唐红)8月24日,记者从长沙市政府法制办获悉,为推进民主立法和科学立法,长沙市政府法制办设立长沙首批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包括宁乡县沩山乡政府、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办、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办3家单位。联系点将成为收集民众立法诉求的平台。

  今年4月,市政府批准同意设立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经各区县(市)法制办推荐,市政府法制办研究确定3家单位作为联系点。7月中旬,市政府法制办还组织了联系点的负责同志赴无锡、宁波取经,学习两地联系点工作经验。

  通过联系点,立法机构可增强立法征求意见的深度、广度和针对性,群众也可以及时咨询、反馈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所遇到的立法、守法或者执法问题。

  长沙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魏华松指出,希望各联系点能提高思想认识,构建好有效的法律学习机制、稳定的人员管理制度,形成“市—区—街道—民众”的良性互动格局,让民众的立法需求、立法建议通过联系点得以表达,打通立法与民众之间“最后一公里”的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唐红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25/1016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