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趁家人睡觉男童外出找妈妈 途中幸遇好心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杨勤煊 编辑:刘艳芳 2016-08-26 17: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站8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杨勤煊)8月25日,湖南省沅陵县一小男孩独自出门找妈妈,结果迷了路,还好途中遇到一位好心叔叔,带着他找到沅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帮忙,得以与家人取得联系,安全回家。

  当天一大早,城东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谢先生报警,称自己在上班途中看到一位四五岁的小男孩在大街上玩耍,旁边也没有家长看管,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向谢先生详细询问了当时的相关情况后,将小男孩带回所里安置。

  在派出所,民警一边逗小男孩开心,安抚情绪,一边对小男孩的有关情况进行耐心询问。小男孩告诉民警自己叫小磊,因为妈妈不见了,早上起床后就从家里出来找妈妈,结果不仅妈妈没找到,连回家的路也找不到了。当民警询问小磊家人的相关情况时,小磊就什么也回答不上来了。民警立即根据男孩的姓名这一唯一掌握的情况,运用相关信息平台进行搜索,很快找到了小磊父亲的联系方式。小磊的父亲表示自己在外务工,对这一情况一无所知,会尽快联系家人前来接回小磊。

  没过多久,小磊的伯父赶到派出所,面对这个懵懵懂懂的孩子,他也哭笑不得。自己一大早就出去上班了,家里人都还在睡懒觉,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就跑出来了。小磊的伯父告诉民警,小磊的父母离异了,小磊跟着父亲生活,其父亲在外打工,就把孩子放在爷爷奶奶家照顾。最近因为老人家身体不好住院治疗了,就暂时把小磊托付给自己了。辛亏没出什么事,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交代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杨勤煊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26/10164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