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培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田宏林 编辑:王津 2016-08-26 10: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8月26日讯(通讯员 田宏林)8月25日,湖南省古丈县人大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县委指导组、县选举委员会成员及各镇人大主席、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孝东主持。

  参训人员观看了《不可触摸的底线》警示教育片,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的承诺书。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人大联工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搞好换届选举工作操作和程序、如何做好代表提名推荐和考察、如何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作了培训讲解。

  会议要求,各镇和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安排部署,把握时间节点,抓紧做好各项工作;要在纪律要求和目标任务上更加严格,严格按照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等纪律规定开展工作;要突出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的核心作用;要严格依法开展选举工作,认真贯彻实施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研究处理实际工作;要按要求把好代表候选人的入口关,规范提名推荐,加强考察审查,明确15种情形不得推荐提名或继续提名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事宜。

来源:红网

作者:田宏林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26/10165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