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考察湖南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李丽辉 编辑:何冰 2016-08-27 22: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调研现场。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日景鸟瞰图。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丽辉 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今天上午,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在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建设工地进行考察。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等陪同考察。

  在工地现场,单霁翔、关强考察了在建的湖南省博物馆新馆观景平台、艺术大厅、马王堆汉墓墓坑遗址复原,听取了湖南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在建筑设计、空间布局、功能配置、招投标、展现组织、虚拟现实技术的运用、开馆方案等方面情况介绍,同时听取了湖南省博物馆新馆两大基本陈列《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人——湖南文化历史陈列》的策展思路。

  考察期间,单霁翔介绍了故宫博物院办展经验,以及文创产品开发的故宫模式。湖南省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共同提升办展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关强表示,国家文物局将在经费、政策上重点扶持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建设和事业发展。

  湖南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为84500平方米,建安总投资为9亿元。工程于2013年下半年正式动土施工,现已进入陈列布展施工阶段,预计2017年下半年建成开放。通过本次改扩建,湖南省博物馆的年观众接待量将由现在的120万人次增加到300万人次,新馆的陈列展览面积将从5600平方米增加到26000平方米,形成马王堆汉墓、湖南人、专题展览、临时展览等完整的展陈服务体系。充足的公共空间将全面提升公众服务质量,儿童博物馆、学生教室将博物馆教育与国际水平接轨,以马王堆文物为代表的珍贵文化遗产将得到精心保管和充分展示。改扩建后的湖南省博物馆将成为代表中华区域文明的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成为展示、传承湖湘历史和文化的重要窗口,成为湖南走向世界的“文化名片”,成为全民共享的文化艺术服务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李丽辉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27/1016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