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学子开展趣味歌舞教学 关爱瑶族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覃秀萍 编辑:刘惟烜 2016-08-29 09: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表演。 李奇琪 摄影

  红网常宁8月29日讯(通讯员 覃秀萍)8月26日下午,南华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湖南省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小学留守儿童教室,开展趣味歌舞教学,与当地留守儿童共度美好时光。

  通过“我的名字叫什么,请你记住它”“桃花朵朵开”等游戏,服务团的志愿者们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随着音乐响起,志愿者们双手打着节拍,鼓励孩子们放声歌唱,并耐心指导舞蹈动作。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孩子们更加自信,敢于展示自我风采,把专属于自己的《青春修炼手册》表现得淋漓尽致,获得阵阵掌声。教学结束,志愿者与孩子们紧紧抱在一起。

  南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蔡银枝说:“我们采用趣味教学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大学生们也会和留守儿童一起成长,用微笑撑起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留守儿童的成长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需要社会各界的扶持和帮助。南华学子用实际行动培养孩子们乐观的生活态度,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覃秀萍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29/10161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