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 黄关春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李翔 编辑:何冰 2016-08-31 21: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委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当选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李翔)8月31日,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委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委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康为民出席会议。

  黄关春指出,在省级统一设立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是中央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也是为把好法官、检察官入口提供专业支撑的重要平台和组织形式。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的成立,是全省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湖南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将在推动建设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司法队伍、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黄关春强调,遴选委员会全体委员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坚定政治立场、严格专业标准、恪守工作程序、依法履行职责,确保把最优秀的人才遴选进法官、检察官队伍。要胸怀大局,牢记职责,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政法事业高度负责、对法官检察官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的各个环节筹划好、实施好。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和程序,把好“专业关、公平关、规范关”,客观公正地把最优秀的法官检察官遴选出来。要严守章程,依法履职,严格按照《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章程》办事,按遴选工作规则运转,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不断提升遴选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向遴选委员会专家库专家颁发了聘书,选举产生了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并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章程》《关于首次遴选入额法官、检察官的工作意见》。

  会上,谢勇当选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委员。他指出,遴选委员会和各位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遵循司法规律,突出专业把关,树立遴选权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建设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队伍,推进法治湖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田福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范运田先后主持遴选委员会成立大会、遴选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库专家、遴选委员会秘书处、法官遴选工作办公室、检察官遴选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李翔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31/10154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