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调研常安高速:抓好进度质量安全 确保年底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马建军 编辑:何冰 2016-09-01 23: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前排右三)在常安高速公路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红网益阳9月1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马建军)9月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赴常安高速公路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常安高速全线要狠抓质量、安全、进度和综合管理,彻底处置好被洪水冲毁的仙溪洢水1号特大桥的质量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确保年底如期、优质、安全通车。

  调研中,胡伟林一行详细了解了常安高速全线项目建设进展,仔细查看了仙溪洢水1号特大桥处置重建情况。

  自2015年10月27日实现全面复工以来,常安高速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全省高速公路首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不断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的密切沟通、协调与配合,实行“五边”( 边谈判、边检测、边设计、边施工、边协调)同步工作方法,见缝插针抢进度,将各项工作交叉同步推进。同时重点抓好工程监理、安全生产、项目资金管理、竣工文件编制、党风廉政建设和综合管理等工作,高效推进常安高速项目建设及全面发展。

  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常安高速公路公司(以下简称“省局常安公司”)经理肖玉辉介绍,截至8月31日,常安高速全线后续工程已完成投资金额15.5亿元,投资完成比例53.4%。全线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99%,桥梁工程完成98%,隧道工程完成85%,路面底基层完成60%,路面面层完成10%。除先锋隧道外,其余7座隧道全部打通,房建、交安、机电、绿化工程已全面展开。全线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保持稳定态势。

  胡伟林对常安高速复工以来在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内部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受上半年天气及不良土质影响,目前常安高速建设工期十分紧张,通车压力很大,后续投资规模及工程量不亚于一个新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为确保年底通车目标的顺利实现,胡伟林指出,省局常安公司要强化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科学制定总体工期进度计划,将工程任务分解到每一个月、每一周,加强动态管理,加大对工地巡查的力度和频率,督促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全力以赴推进关键性、控制性工程的建设。

  “要采取强力措施,彻底处置好被洪水冲毁的仙溪洢水1号特大桥的质量安全隐患。”胡伟林强调,省局常安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对全线前期遗留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同时,要强化协调服务,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确保施工环境的优化和顺畅,为常安高速年底如期、优质、安全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马建军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1/10152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