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十九次湘西州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编辑:刘艳芳 2016-09-01 09: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9月1日讯(团结报记者 赵欢)8月29日晚上,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19次州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在家的州委常委和相关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是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客观需要和提升司法能力、满足广大群众司法需求的必由之路。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改革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叶红专强调,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严格把握有关政策规定,做好宣传发动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按照正确的方向推进,少走弯路、务求实效。要切实落实法官检察官员额制、工资和职务序列调整等改革政策,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追究制度,最大限度激发改革的内生动力。要在把握政策的基础上,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依法接受人大监督与明确主体责任、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顶层设计与基层司法体制管理探索创新,主体改革与配套改革,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探索改革与日常工作等五个方面的关系,积极稳妥推进全州司法体制改革。

  叶红专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保障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州和县市党委、政法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大对司法体制改革的统筹协调力度。州和县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加强对同级法院、检察院工作监督,积极营造支持和推动改革的良好氛围。各级法院、检察院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1/10154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