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社厅厅长贺安杰为厅办公室党支部讲“两学一做”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忠东 徐利平 刘容 编辑:胡冲 2016-09-03 13: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参加省人社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红网长沙9月3日讯(通讯员 谢忠东 徐利平 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9月2日上午,根据湖南省委和省人社厅党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并为党员干部讲党课的部署要求,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省人社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贺安杰强调,厅办公室作为全厅工作的“司令部、参谋部、后勤部”,作用重要、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五个始终如一”,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促行,在政治上坚守忠诚、在决策上当好参谋、在协调上做好统筹、在运转上提供保障、在支部建设上走在前头。

  一是始终如一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作为办公室工作的立身之本。要学以明志,高度聚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主体内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信仰,补足精神之钙。要学以强能,刻苦钻研机关办文、办会、办事各项业务,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要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理论、业务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当好厅党组和厅领导的“思想库”“智囊团”。

  二是始终如一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办公室工作的主题主线。要深刻认识大局,着眼于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自觉把人社工作放到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组决策部署中去定位、去思考、去谋划。要积极服务大局,在工作中观大势、想大事、设大谋,抓好执行落实。要协助统筹大局,充分发挥办公室运转中枢、牵头抓总的作用,理顺各方关系,整合各类资源,凝聚整体合力,协助厅党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确保全厅上下围绕中心同轴共转、同频共振。

  三是始终如一把狠抓落实、善作善成作为办公室工作的一贯要求。要突出规范化管理,科学规范工作程序,实行精细化管理,分类建立台账,每项工作都做到头绪清楚、有案可查。要强化督查督办,细化任务、实化措施、量化指标,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加强重大改革、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等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破除“中梗阻”。要提高工作效率,养成“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习惯,坚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高效执行,对各项任务都要适应得上、跟进得快、落实得好。

  四是要始终如一把勇于负责、甘于奉献作为办公室工作的永恒坚守。要敢于担当,主动适应新常态,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要强化责任,坚持“零差错、零缝隙、零容忍”的标准,样样工作讲究精益求精,次次服务追求尽善尽美,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要有兜底意识,发现问题及时补位,使机关工作不留空当,确保各项工作不掉链子。要乐于奉献,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涵养“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定力,发扬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令人满意的成绩。

  五是要始终如一把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为办公室工作的底线红线。要保持忠诚品格,把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忠诚,强化对厅党组、厅领导负责意识。要严守廉政纪律,以谨慎之心对待小事、小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到令行禁止。要严守保密纪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不该问的不问。要严守生活纪律,在社会交往中应有更加谨慎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

  省人社厅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厅机关党委派员列席了组织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忠东 徐利平 刘容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3/10147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