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迎新季出奇招 “行走的”朋友圈首现湖南工艺美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王佳琪 编辑:李子璇 2016-09-04 19: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新生报到现场,“行走的”朋友圈成为一道风景。

  红网益阳9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王佳琪)“开学啦!2016级颜值最高小鲜肉揭晓!”“这位同学,看你剑眉星目,天庭饱满,一定是‘美大’的!”9月3日至4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校园里,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格外引人注意,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朋友圈状态被印在大大的合影板上,照片部分挖空,人举着它往空白处一站,来个可爱或帅气的POSE,配上合影板上逗趣状态的文字和留言,俨然一条条“行走的”朋友圈。不少新生纷纷好奇驻足,带着几份羞涩站到创意合影板后,快门一响,定格下大学的第一张影像。

  来自宁夏的井永琦刚在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系报完到,主动参与到活动中,让镜头留下了他青涩的笑容。对于这种迎新方式,他表示很新奇,“合影板以前见过,但是做成朋友圈样式、内容跟我们新生有关还这么有意思的是第一次碰见。刚才一看到,我就想来拍一张,作为大学的第一张照片太有纪念意义了!”井永琦开心地说。

  就连接送新生的学长、学姐们也按捺不住,要来凑个热闹,“要是我们去年迎新有这个,我一定过来拍个够!”回忆起两届迎新季,服装艺术设计系大二的迎新志愿者董旭兰忍不住感叹,自己已经从当年的“小鲜肉”风干成“老腊肉”,当年入学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要问的自己,没想到现在也能成为志愿者的一员,能为学弟、学妹们排忧解难了。

  设计这些创意合影板的学校网宣办老师郑涛笑言,“现在这个时代,线上线下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朋友圈无处不在,大家吃饭、睡觉、连喝杯水说不定都要发个状态,这些95后、00后的‘小鲜肉’们就更不用说了,正好利用这个机会,用这种贴近网络的形式和接地气的内容,为新生留下他们来到学校的第一张照片,希望能给他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当然,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除了通过设计一些创意活动,增强与新生的互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新环境,为新生入学、报到提供更便捷的渠道、更多的指导与帮助更是必不可少的。

  在新生报到现场,学校专为寒门学子设立绿色通道,赠送含基本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各院系各服务通道皆在高处挂有色彩鲜艳的大幅指示牌,新生一抬头就能看到;报到区域数百人大流量专线WIFI覆盖,通过赠送小礼品,鼓励新生通过学校的线上远程报到系统缴费、选宿舍,缓解集中排队的压力;益阳市纤维监督管理局设服务台,新生可将领用到的被褥拿到服务台检测,保证用品安心、安全;现场设多台大功率空调,为炎炎夏日还在排队咨询的学生及家长送去清凉……

  对此,来送孩子的父母纷纷表示,学校的这些工作让他们放下了一颗担忧的心,不少新生也在学长学姐耐心热情的指导下迅速办理完入学手续,很快与新舍友、新同学打成一片。据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招生处副处长张松志介绍,学校每年都会在迎新的形式、流程等诸多方面不断完善改进,“都是为了能给新生提供更多便利、更好的服务,希望能让他们有离开了家又来到另一个家的感觉。”

  根据目前的报到情况来看,环境艺术设计系、服装艺术设计系一如既往爆满,再次成为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最热门的两大院系,室内设计技术及服装设计与工艺则成为最热门专业,而与湖湘本土传统工艺密切相关、学校最具特色院系——湘绣艺术学院、湘瓷艺术学院,也迎来了一批承大师衣钵、潜力无限的非遗传承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王佳琪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4/10146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