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环境(国际)论坛在长沙召开 王柯敏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陈佳婕 2016-09-07 17: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的土壤修复专家及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的专家聚首,共同探讨土壤修复大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致辞。

  红网长沙9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相比看得见的水、大气和固废等环境污染,土壤的污染更加隐蔽而且危害严重,而土壤修复技术是“治土”的关键所在。

  今天上午,由永清环保集团主办的“潇湘环境(国际)论坛·2016暨第五届污染场地修复专家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的土壤修复专家及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的专家聚首,共探土壤修复大业。

  论坛也吸引了4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这是继“土十条”颁布后,国内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国际土壤修复专业技术论坛,被业界评论为“土壤修复界的G20聚首”。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一些污染土壤修复技术达到了先进水平。“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土壤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这一次潇湘环境(国际)论坛有各位海内外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一定会为湖南乃至全国探索环保新路做出积极的贡献。”

  “未来五年,土壤修复市场将蓬勃发展,是土壤修复企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然而,在现阶段我们也面临着相当多的问题,企业在投融资、技术、市场等领域的投入关乎企业的生命力和事业长青。”论坛第一场,由美国IST环保专家斯克诚博士以“土十条”市场机遇与应对策略,拉开序幕。随后,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尹藤洋教授、韩国美丽建设公司土壤修复研究院朴元奭院长分别介绍了日本及韩国土壤污染管理和修复运营现状。

  湖南永清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邓南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论坛我们又邀请中、美、韩、日专家继续聚焦这一话题,是当前我国急需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的客观形势决定的,我们需要客观、理性的思考和分析。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加大行业内土壤污染防治适用技术的推广,吸收和利用国外先进技术,进一步推动我国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7/10140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