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抽检月饼市场 101批抽检月饼全部合格

来源:红网 作者:周佳艺 杨抑 编辑:王津 2016-09-07 09: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9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周佳艺 通讯员 杨抑)中秋节临近,市面上销售的食用月饼是否安全?近日,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服务环节的月饼市场进行专项监督抽检,抽检月饼101批次。此次抽检监测的所有月饼产品均合格。

  此次抽检对长沙县主要月饼生产企业、月饼销售超市、大型餐饮酒店等环节生产和销售的月饼产品进行了抽样。其中,在长沙县月饼食品生产企业抽样15批次、超市抽样65批次、大型酒店抽样21批次,长沙县县城主要月饼销售渠道均覆盖。

  按照专项抽检工作要求,长沙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承担此次现场抽样的技术指导和检验任务,按照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主要对月饼中的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乙酰磺胺酸钾、霉菌计数9个检验项目进行检测。

  “检测了月饼中的常规理化项目、防腐剂、甜味剂、微生物等指标,结果显示,未检出不合格或问题月饼产品。”长沙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抽检的所有样品中均未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防腐剂)、糖精钠(甜味剂);酸价、过氧化值、甜蜜素等符合相关国家标准。此次抽检还发现,大型餐饮酒店已成为月饼产品销售的重要途径之一。因此,对于此类销售主体的经营活动进行规范将是长沙县今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周佳艺 杨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7/1014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