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国际老博会开幕 蔡振红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林菲 编辑:康晓乔 2016-09-08 13: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2016第四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副省长蔡振红(前中)巡馆。

博览会上的迎宾是年超60、精神抖擞的老年人。

  红网长沙9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实习生 林菲)今天上午,为期4天的2016第四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除了展示养老院、康复器具等传统养老产品,以智能硬件、手机APP和云端平台为一体的互联网+智能养老产品成为此次老博会的主打亮点。副省长蔡振红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次博览会由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支持,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老龄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北辰实业全程总冠名。12000平方米的展厅,300余家参展机构、企业拓展到老龄产业的各领域,一起探索养老新模式。

  博览会上不少高科技养老产品亮相。老来网APP是一款基于老年人社保待遇资格查询的身份认证移动软件,致力于实现统一认证管理及拓展老年人上网所需服务。颐养在线一站式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感知等技术,为老人和子女提供一站式智慧养老服务。创星科技为医疗卫生信息提供软件开发服务工作。

  2016中国中部国际老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展会期间同步举行,以“聚合·发展·养老+”为主题探讨“养老+”模式的集聚发展。全国老龄办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恺悌,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等专家出席。

  旗袍T台秀、长沙老年摄影、书法作品展览……老年人成了此次博览会的绝对主角,连迎宾都是年超60、精神抖擞的老年人。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颐养在线杯”湖南百岁健康之星颁奖典礼,在老博会组委会、湖南颐养在线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老年保健协会的组织下,由省内各市州老龄部门、社会组织推荐,经互联网公众投票、组委会审核,历时三个多月评选出“颐养在线”杯2016年度湖南省“百岁健康之星”10名、“百岁幸福之家” 5户、“百岁幸福伉俪”2对、“湖南长寿之星”2名。其中,浏阳市澄潭江镇达坪村102岁的王名清和102岁的陈桂莲用86年的相守相依成为“百岁幸福伉俪”,凤凰县123岁的田龙玉成为此次评选中年龄最大的“湖南长寿之星”。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林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8/10137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