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教师节慰问湖南公安系统优秀教师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禹亚钢 编辑:陈佳婕 2016-09-09 20: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郑涛 通讯员 禹亚钢)9月9日上午,在全国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来到湖南警察学院,出席湖南公安系统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湖南警察学院迎评冲刺动员大会。

  会上,省公安厅对2016年度全省公安系统10名优秀教师、10名优秀教官和20个优秀实战训练专题进行了表彰,黄关春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并给湖南警察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发送教师节慰问金,同时对全省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黄关春指出,教育是一项光荣的事业,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湖南公安教育战线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教育训练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紧密贴近公安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公安民警职业能力培训,有力地推动了公安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了公安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黄关春强调,当前,人力资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越来越凸显。全省公安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民警察,建设全国一流的公安院校”的总目标,秉持严格师道,坚守崇高师德,练就高超师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培育学生、以高尚的道德风范感染学生,努力成为他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黄关春要求,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明确自己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公安教育事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教师与教学管理者,准确把握现代教育发展的趋势,主动适应公安院校转型发展的要求,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实战、贴近一线,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手段,改进教育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培育学生。要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教书育人的永恒追求,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结合,用崇高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影响和教育学生,努力做学术道德和良好风气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弘扬者,做学生的楷模,以高尚的道德风范感染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禹亚钢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09/10133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