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举行 湖南首次开展“机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汤小芸 张娜 编辑:刘飞越 2016-09-10 14: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在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湖南辖区首次开展计算机考试。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汤小芸 通讯员 张娜)9月10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在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举行。近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在湖南首次使用计算机进行了笔试环节的考试。

  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评价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是否具有执业资格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水平的考试,属于国家医学考试的一种,分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个部分。

  按照中国残联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湖南辖区今年首次开展计算机化考试试点工作,除组织本省12个市州的36名考生参加计算机化考试,还承担了湖北、河南及重庆13名考生来湘参加计算机化考试。

  为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湖南辖区考场按照国家统一要求, 配备保密员、系统管理员、监考员、引导员、巡考员等考务人员。笔试环节,考生通过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计算机化考试系统完成;实践环节,每位考生安排10分钟的现场面试和20分钟的手法按摩,考官根据考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考生实施手法按摩的熟练准度,进行评判打分。考试内容涉及中医学、按摩学、诊断学等基础知识。

  为使每位考生适应计算机化考试模式,此前,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为参考人员举办了为期15天的考前培训班,并且进行了考试模拟演练。

  湖南省残联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安排专项经费,通过“三免”帮助盲人考生参考,即免收考试报名费、免收辅导资料费、免费考前培训。2010年至今,湖南省已连续组织6次考务工作,有205名盲人通过考试,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汤小芸 张娜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10/10132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