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确保完成全年“三农”目标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周胜蓝 编辑:陈佳婕 2016-09-11 09: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戴道晋在全省秋冬种现场会上要求

  确保完成全年“三农”目标任务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周胜蓝)全省秋冬种现场会今天在益阳召开,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要求,全省农业战线要认清形势,深入推进秋冬种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三农”目标任务。

  戴道晋指出,秋冬种生产既是大灾之年补种补损的关键之举,又是夺取明年夏季粮油丰收的重要前提,事关口粮绝对安全、农民增收和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改善,务必高度重视。

  戴道晋强调,抓好今年秋冬种生产,要坚定不移稳定总量,补救前期灾害损失,提升秋冬作物单产,有效防范各种灾害;要想方设法优化结构,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走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资源禀赋相匹配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大力培育“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推进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农牧渔结合;要不遗余力提升效益,突出“中高端化”提品质,突出“三产融合”延链条,突出“新业态新模式”拓市场;要千方百计创新机制,加快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实现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地”的难题;要提升科技支撑,拓宽资金来源,强化智力保障,持之以恒保障生产要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周胜蓝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