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来湘督查 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原平 编辑:陈佳婕 2016-09-13 06: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苏原平)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一行来到长沙,实地督查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副省长蔡振红陪同督查,向力力主持汇报会。

  刘鹏一行先后前往湖南体育产业集团、长沙市谷山体育公园、湖南掌播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督查我省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企业座谈会和工作汇报会,并向我省反馈督查意见。

  目前,我省已经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通过强基增效,逐步形成以体育本体产业为主、多业并举的发展格局。《湖南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的目标。

  刘鹏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汇报会上指出,体育产业是民生产业、朝阳产业,在进一步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具有重要作用。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有助于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增进社会和谐。近10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体育产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不竭动力,体育产业年增速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远远超过同期国民经济增长水平。 刘鹏表示,国务院46号文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从战略的理念、布局上提出了供给侧改革路径。他说,发展体育产业不仅是给人民群众提供物质产品,还要在提供服务产品上下功夫。要推动体育产业快捷融合发展,加快体育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原平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13/1012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