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阁汉服女子拜月祈福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飞越 2016-09-16 09: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长沙洋湖湿地公园举行中秋拜月祈福会,市民身着古装行拜月祈福之礼(二次曝光)。图/记者陈正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拜月祈福是中秋民俗传统。9月15日晚,除了长沙洋湖湿地,天心阁映山楼也举行了一场中秋拜月祈福晚会。

  拜月祈福表演中,身着汉服的淑女伴随着典雅的古曲,依次进行上香、祭酒、读祝、拜月等环节,整场仪式庄重古朴,再现了中秋拜月祈福的传统文化,表达了中华民族“月圆家团圆,月圆天下圆”的美好愿望。除了拜月仪式,晚会上还有精彩的古琴表演、国乐表演、茶艺表演和香道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16/10120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