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挝客商考察崀山 拟推老挝-韶山-崀山-南山-黄桑专线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颜克明 编辑:于佳丽 2016-09-18 09: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湖南崀山恒源公司与老挝湘锋商务旅游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郑慧 颜克明 摄

老挝客人登顶崀山八角寨欣赏美景。郑慧 颜克明 摄

  红网新宁站9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郑慧 通讯员 颜克明)9月14日至16日,恰逢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应中国(湖南)国际旅行商大会暨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组委会邀请,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市场宣传司司长萨利•平皮昵一行30人对邵阳崀山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考察期间双方签订了旅游观光合作协议,并拟推老挝-韶山-崀山-南山-黄桑跨境旅游专线。

  邵阳市副市长赵为济,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许红梅、副局长王慧敏,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杨文国,崀山管理局局长黄锡,崀管局副局长、恒源公司负责人陈雁洲,以及省、市、县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考察或参加餐叙交流活动。

  14日晚,在宏基华天酒店举办的“中秋共叙崀山情”餐叙交流会上,赵为济对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老挝是湖南人在海外的重要聚集地之一,是湖南省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平台。期待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为湖南邵阳与老挝,以及东盟各国架起一座强化旅游交流合作的桥梁。

  会议对崀山旅游做了专门推介,恒源公司与老挝湘峰商务旅游公司共同签订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萨利对崀山人民“家人般的接待”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随着湖南与老挝友好交流的不断深入,目前已有超过10万邵阳人在老挝经商、工作。本次双方旅游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深老挝与湖南在旅游、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往,并对尽快推出老挝-韶山-崀山-南山-黄桑跨境旅游专线充满了期待。

  15日是中秋节,萨利一行先后考察了八角寨、辣椒峰、夫夷江景区,并开心体验了“瑶王宴”。萨利表示,崀山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风光旖旎,景色令人振奋,这里的人民朴素热情,特别是“瑶王宴”把民族歌舞跟美食文化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令人开怀,回味无穷。每到一处,他就和随行的老挝国家电视台记者一起,忙着拍摄崀山宣传片,以备回国后更好地向老挝人民推介崀山。

  老挝湘锋商务旅游公司总经理罗富民表示,老挝与中国一衣带水,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目前公司正致力于开辟老挝-韶山-崀山-南山-黄桑跨境旅游专线,相关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随着后续工作的顺利推进,第一批游客最快10月份即可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颜克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18/10118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