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购买第三方服务开展低保家庭核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建军 袁鹤立 杨军 编辑:陈佳婕 2016-09-19 10: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建军 袁鹤立 记者 杨军)近日,益阳市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湖社区申请城市低保对象家中迎来了一些素不相识的人,他们就申请对象家庭情况进行详细地调查、记录。资阳区购买第三方服务开展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受到社区群众的称赞:“只有家庭困难才能享受到低保,不是有关系有门路就行,这种方式我们信服!”

  今年7月4日,资阳区有关部门签订协议,在大码头街道办事处金花湖社区进行试点,聘请第三方机构怡康社工服务中心对该社区所有城市低保重新申报对象进行入户调查,并委托其核查申报对象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工商登记等经济状况,做到一户一档,公正评判,精准救助。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对88户申请对象的核查,并按4种困难类型进行了分类汇总,每户均单独详细记录了家庭成员信息、居住环境图片、入户调查访谈、邻里调查问卷及相关部门单位调查认证结果等资料。通过调查记录,经街道、社区再三甄别,共清理核查出有房、有车、有工商登记等家庭经济状况明显好转的低保户20户,核减率2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建军 袁鹤立 杨军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