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发放城镇社保卡2.3万张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刘奕辰 编辑:刘艳芳 2016-09-20 13: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9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刘奕辰)9月19日下午,湖南省资兴市举行城镇社保卡发放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市城镇社保卡发放全面启动。

  仪式上,来自资兴市4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8000多名干部职工领到了城镇社保卡。自去年9月作为试点发放以来,截至目前,资兴市已试发放城镇社保卡2.3万张。该市计划在2016年共发放城镇社保卡7.5万张,2018年底前争取全面发放到位。

  城镇社保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制式,卡号与持卡人身份证号一致,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基本功能,同时,还搭载了免年费等服务费用的银行借记卡功能。广大参保人员既能凭卡办理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业务,也能凭卡办理就业、培训等人力资源业务。通过全面发放后,社会保障卡将实现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流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刘奕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0/1011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